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联学共建强党性 互学互通促发展 ——新疆天文台与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员交流活动
2023-02-21 12:34:00|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勇毅前行,全面提升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216-17日,新疆天文台组织基层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分别与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三、第六及研究生党支部,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和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交流活动。

  216日座谈会上,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向军、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分别介绍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党建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进行交流分享。新疆生地所第三党支部委员李小双研究员、第六党支部委员杨大伟、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春华作交流报告。会后,集体参观新疆旅游研究院、中科院“大漠魂·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聆听彭加木烈士感人事迹,进一步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家国情怀。

  217日,新疆天文台基层党支部代表参观了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辐射物理研究室、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以及在建的质子加速器现场,并与两个研究室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介绍了近年来党建工作创新、“四强”党支部创建和取得的实效,以及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如何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进行学科布局、聚焦一流创新人才,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张博和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豫东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集中展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并就如何加强对科技骨干的政治引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中如何积极创新、提质增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会党员在发言交流中纷纷表示,这次联学共建活动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兄弟单位间的沟通联系和凝聚力,更加深刻领悟到老一辈科学家扎根新疆,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年一代投身科技事业、肩负时代使命的热情与使命。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侯建国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奋力谱写科技发展新篇章。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在发言中表示,开展特色鲜明的联学联建活动是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通过共同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干部党性修养,持续巩固结对子共建成效,要以打造党建品牌为抓手,树立鲜明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质量与科研业务发展成效双提升。



赴新疆生地所交流学习



赴新疆理化所交流学习

作者:明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