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2023-03-28 11:25:00| 【 【打印】【关闭】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三月,新疆天文台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疆天文台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创新精神,永攀科技高峰的价值追求,她们在西域边陲展示风采,天文领域绽放芳华。

  3月8日,中科院妇工委、中科院工会女工委举办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我台女工委组织女职工聆听了3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作交流报告,李和风副秘书长讲话,观看了《科技路上的巾帼追梦人》视频短片。报告会结束后,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3月22日,组织女职工开展了庆“三八”插花技能培训活动,花艺技师为大家讲解了插花流程、如何选材、色彩搭配方面的技巧,并开展现场示范指导。女同胞们领取了插花所需的各项材料后,立刻行动起来,经过精心构思、认真创作,一幅幅色彩斑斓、错落有致、各具特色的精美插花艺术作品完成,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时刻,留下最美瞬间。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亲手插花带来的快乐。

   

  为了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新疆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和女工委3月23日组织党员参观乌鲁木齐博物馆。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从文化、经济、城市建设、民风民俗等多个方面,了解了乌鲁木齐的历史,加深我们对新疆一体多元文化的认知,坚定了大家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也让大家更加坚定要将爱党爱国爱家的精神、民族团结的精神代代相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新疆天文台女性科研工作者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及在天文科技事业发展中发挥的巾帼力量,3月24日,新疆天文台工会女工委和中心联合举办了“树立巾帼榜样 传递天文力量”的科普讲座, 太阳物理研究团组沈金花研究员、光学天文与技术应用研究室张余研究员以及脉冲星研究团组姚菊枚副研究员3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结合学科领域作了精彩报告,进一步鼓励激发全台职工向榜样学习,不断增强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新疆天文台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天文台庆“三八”系列活动,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交流沟通的机会,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缓解了工作上的压力,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技能,又为新疆天文台更好地发展凝聚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在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取得更辉煌科研成绩。   

作者:王伟萍、玛丽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