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举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2023-05-08 11:09:00| 【 【打印】【关闭】

  5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举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涛主持开班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一是要原原本本带着感情学,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是全台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

  开班第一天,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聚焦专题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章逐篇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互学互鉴,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新疆天文台党委将通过领读式学习、个人自学、辅导报告、实地调研、集体研讨等形式,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现场

作者:明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