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星辰雨露点燃公众科学热情
2023-05-24 16:24:00| 【 【打印】【关闭】
     5月,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之际,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星辰雨露”团队走进乌鲁木齐市113中学43小学开展天文科普进校园活动,他们以出色的天文科普报告赢得同学们掌声,激发了广大师生追问宇宙奥秘的浓厚兴趣。

  新疆天文台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宋华刚围绕《中国人的航天梦》生动地展示了航天人辛勤的付出、坚韧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激发大家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和追求。在读博士生何飞龙做《“遥望”星河的眼睛-射电望远镜》报告,讲解了射电望远镜的种类、工作原理,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即将在新疆奇台建设11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科研人员面对的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及不懈努力的科研精神。他以“大大的科学与小小的我”结尾,讲述科研团中一颗颗小“螺丝钉”是如何实现大科学装置质的突破,希望广大同学们好好学习,练好本领,明天强国有我。

  在读博士孙铭柯李彪鹏,分别围绕专业方向做《恒星如何诞生和死亡》《光学天文望远镜简介》精彩报告。他们不仅以幽默风趣和活跃的演讲方式吸引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和好奇心,更是以青春阳光的姿态展现了当代青年孜孜不倦的求学过程。

   

  

   

  

  活动现场

   

  

作者:吴婷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