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培训会议
2024-01-15 13:34:00| 【 【打印】【关闭】

  加强新时代工作作风建设不仅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良好工作成效的重要保障。202411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召开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培训会议,相关台领导、中层干部和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作题为《狠抓作风建设,助推科研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论述、中国科学院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等方面,结合自身认识体会作培训交流。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石传达解读了新疆天文台“三重一大”文件精神。随后,冯涛书记做警示案例分享及总结发言,他强调参会人员要围绕责任、理念、态度、方法和成效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对标工作岗位职责,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以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敢做善为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和推动新疆天文台新时期重大任务与科研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问题贯穿干事创业的始终,是关键中的关键。好的作风出战斗力、出凝聚力。会议进一步指出,全台上下要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锚定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不断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能力,提升管理效能同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抓早抓小、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把握“三个重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将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到党员教育、干部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为科技创新服务。


会议现场

作者:欧阳晓丽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