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4-01-24 12:00:00| 【 【打印】【关闭】

  202412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召开第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台领导班子、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工会副主席王石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工会主席安尼瓦尔 买买提,新疆分院党建工作处副处长牛力涛,新疆理化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徐爱民,新疆生地所工会副主席刘培诰到场祝贺。

  工会主席加尔肯 叶生别克作题为《2023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对2023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2023年台工会把围绕科研、服务大局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以职代会为载体,拓宽民主参与渠道,及时反映职工心声;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调动职工参与台务管理的积极性;开展了寓教于乐文体活动,为我台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凝聚人心、积聚力量;通过岗位建功主题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建功立业;坚持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依法收好、用好、管好工会经费,不断提高工会经费支出效能。并对2024年工会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工会副主席王石作题为《征求意见和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对七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以来职工提出的提案和建议一一做出回应,并就未落实提案做出解释说明。

  参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对《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对新疆天文台今后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王娜台长的报告全面、细致、客观地对2023年度新疆天文台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24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加尔肯 叶生别克主席的报告内容详实、目标明确,对新疆天文台2023年工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总结,为2024年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全票审议通过各项报告,充分展现了全体职工代表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

  至此,新疆天文台七届五次职代会圆满结束。目标已定、方向已明、思路已清。让我们团结起来以新面貌迎接新挑战,以新姿态踏上新征程!

 

安尼瓦尔 买买提讲话


加尔肯 叶生别克主席作2023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管理支撑小组讨论


 表决通过决议

作者:王石、崔志怡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