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开展“爱国爱疆 科技兴疆”思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4-03-15 13:46:00| 【 【打印】【关闭】

  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新疆天文台广大职工和研究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青年科技人员坚持正确价值导向,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发挥科技创新骨干引领带动作用,推进新疆天文台各项事业更好发展。314日,新疆天文台邀请新疆社会科学院马品彦研究员,作了题为“爱国爱疆 科技兴疆”思政教育专题报告会。台领导、职工、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主持报告会。

  马品彦研究员围绕意识形态领域相关问题,通过大量史料佐证,结合新疆实际,深入浅出阐述了我们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各种挑战,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同时,以自身在新疆60多年的生活工作经历,向青年科技人员讲述新疆是个好地方,并鼓励广大职工、青年学生了解新疆、扎根新疆,以科技带动新疆社会经济长足发展。

  马路书记表示,本次专题讲座对广大科技人员和青年学子们教育意义深远,新时代青年科技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新疆地缘优势,在天文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科技创新引领新疆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兴疆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品彦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主持报告会

作者:刘爱霞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