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2024-03-21 11:11:00| 【 【打印】【关闭】

  319日上午,新疆天文台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科研团队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马路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相关精神,解读了《新疆天文台科学传播工作管理规定》和《新疆天文台舆情应对工作管理办法》。马路书记明确新疆天文台宣传工作的职责,指出要不断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的能力,积极展现新疆天文台新面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建院75周年。

  会上,新疆天文台科学传播中心主任蒋晨峰介绍了科学传播“八项工作”,列举了两年来我台宣传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对2024年宣传工作策划作了介绍。20日上午,宣传业务培训会上,各信息宣传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为我台宣传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出席会议指出,新形势发展对我台科学传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要主动适应当前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的新需求,充分发挥科学传播工作的重要作用,不仅要加强对科学传播工作的深入调研和战略研究,探索适应新时期发展我台科学传播工作的新理念、新定位、新方向,更要走进科研一线与各部门间形成合力,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人物和事例,不断提升我台战略科技力量的形象地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

作者:云朝昂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